時代績後短評

二月頭的盈喜帶動時代集團 (1023.HK) 股價炒上,公司公告零售表現有驚人突破,令人憧憬派息上升,因而一洗過去一年深潛的頹風,重上 1.8 至 1.9 水平。終於等到今日業績公布,縱使零售收益有一倍的增長,其他業務表現亦算亮麗,卻因派息維持 6 仙不變,而隨即怒插 8%。

近月工作忙碌,還沒有仔細觀看時代集團的業績。驟眼看每股盈利比我想像中高,但讓我心中有刺始終是其現金仍在減少。說到底,我不介意它減少派息,相比之下我更願意它保留實力,繼續轉型,保持長遠的盈利能力。

績後怒插是市場不滿意成績表的明確表示,唯感覺上我仍會繼續持有時代集團。一來它的盈利增長、財務穩健仍是一枚定心丸,二來在早前股價上揚的時候,我已稍稍減持獲利,目前維持在組合 5% 以下,是一個令我安心的比重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B 怎樣買印度股票和 ETF ?

實測 IB 股票收益增強計劃

盈透證券好唔好?轉用 Interactive Brokers (IB) 的感想